A Study in Zero

【响王A線】逆轉的獨奏樂章 第一話(feat.條)

  這會是非~常漫長的一次圖文合作馬拉松,還希望大家多給我和條太太留言或鼓勵www長篇什麼的最怕半途耐力就燒完了ry


  挑戰仿逆轉系列案件文,可看作是50答謝100答謝150答謝段子的未來續篇,經過十多年後,已經迎來ABO完全平權的世界,保留了Alpha x Omega的生子設定(對不起我實在太想要聚聚的基因了Orz),但除此之外本篇的犯罪目的、殺人動機、破案關鍵基本上和ABO無關!(ง ·̀_·́)ง


  有自創人物(响王的女兒、成御的兒子)的描寫,雷者請慎入!




Turnabout Cadenza

Chapter 1



2040年 12月24日 下午3:17

地方法院 第四法庭候審室 


  隨著無罪的木槌敲響,色彩斑斕的緞帶碎屑灑落,紅衣律師帶著溫和的微笑與被告握手祝賀,走出法庭的王泥喜一面把卡在頭髮上的七彩紙片取下,一面把手機重新打開。


  庭審時他的手機震動了好幾次,雖然沒有音樂,但一直去按口袋的動作似乎讓對面敏感的檢察官察覺到,到第三次的時候狩魔冥受不了了,也不管裁判長席上是一向禁止任何攻擊行為的法官森澄忍,幾乎一鞭子就要抽過來,嚇得王泥喜趕緊關機。


  映入眼簾的是數量驚人的未接電話,就連手指在螢幕上滑了好幾下,居然都沒看到這串清單的盡頭,那個號碼他認得,是來自女兒就讀的私立音樂學院,王泥喜感到心一涼,有股十分不好的預感,他正想著要回撥,身後卻傳來呼喚聲。


  「那個——不好意思,牙琉律師?」


  「是、怎麼了嗎?」王泥喜立刻回頭。


  「打擾了,您還在法庭裡的時候,就一直接到要求聯絡您的電話⋯⋯」年輕的警官唯唯諾諾、滿臉歉意,「對方好像很急,我有說不管怎麼樣還是得等您下庭,但他之後又打了好幾通,到現在還一直掛在線上。」


  「謝謝你特別來告知我。」


  警官露出一個害羞的微笑,帶著王泥喜回到辦公室,律師接起裡頭的電話,隨著時間過去,他的臉色越來越凝重:「是的,我就是⋯⋯啊?等、等等——您說什麼?我馬上過去!」



12月24日 下午3:40

拘留所


  王泥喜成功趕在開放探視結束的前20分鐘踏入拘留所,急忙在拜訪的簿冊上簽下名字,連巧遇幾個常見到的律師同僚向他打招呼寒暄,他都無力回覆,只能強打精神點頭示意。


  時刻一到,律師也不等警衛帶路,熟門熟路地進了幽暗的會面室。


  玻璃的對面坐著一個女孩,她有著一雙介於碧藍色和湖水綠之間的靈動雙眼,一頭閃耀的金髮隨著她的動作輕柔地晃動起來,襯得她的白皙的肌膚和淺色的眼珠更加動人,活脫脫像個外國洋娃娃,怎麼看都知道成年後會是個標緻的美女。


  但女孩看上去嚇壞了,她焦慮地用手指不斷梳理著自己的頭髮,將髮尾捲起又放開、捲起又放開,但這沒讓它們變整齊,而是亂蓬蓬的,整個人狼狽極了。


  「爸爸!」


  女孩眨了眨眼,一看見王泥喜就叫了出來,豆大的淚珠開始往下掉。


  「孩子,妳——」


  王泥喜還沒問完話便被女孩打斷,她氣也不換,飛快地吐出一大串語句:「爸爸!我、我沒有殺人!我真的沒有殺老師!表演的幕一拉開,屍體就已經在哪裡了,然、然後好多人尖叫——」


  「冷靜一點,先聽我說⋯⋯」


  「嗝⋯⋯我中午去拿小提琴,不、早上去拿樂譜的時候,嗝⋯⋯教授說表演順序⋯⋯不對,中午的時候——嗝!」


  女孩講話顛三倒四,只顧著盯著桌面看,明顯陷入了混亂之中,哭腔幾乎讓人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並且緊張得不停的打嗝。


  王泥喜試了幾次都拉不回女兒的注意力,有些頭疼,他最後只好選擇提高了音量,嚴厲地道:「詩音!!!看著我!!!


  「啊!」女孩驚得抬頭,渾身一個激靈:「對不起,爸爸⋯⋯」


  「寶貝,妳現在太緊張了,先放輕鬆點。」


  王泥喜轉回柔聲,他把雙手貼上玻璃,左腕上的金屬環敲出了聲響,女孩哽噎著,柔順地把自己的左手貼合上去,兩人的視線終於對上,簡直能從彼此的瞳孔倒影中看見那雙和自己輪廓如出一徹的大眼睛。




   「來,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律師用著老方法,像熟練地引導著任何一位情緒失控的委託人,看著女孩平靜下來,他不放心地補了一句,「曉得該怎麼做嗎?我教過妳的。」


  「嗯、嗯⋯⋯詩音知道。」女孩拚命點頭,再度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握緊雙拳,「我、我是牙琉詩音——我⋯⋯沒問題!」


  「牙琉詩音!!!!!沒問題!!!!!


  女孩又喊了幾次,聲音一次比一次平穩堅定。


  「詩音,再跟我說一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從頭開始。」


  女孩乖巧地點頭:「早上的時候,我準備去找希泉老師拿我調音好的小提琴,但是我到處都找不到她,所以我就去找了比奈老師——」


  「比奈老師是教聲樂的教授,對吧?」


  「對。」女孩比手畫腳,「然後他說沒關係,又借了我另外一把小提琴⋯⋯」


  打滾多年的王泥喜已經足夠經驗老道,不再需要拿出筆記本一一記錄,他在腦中飛快地沙盤推演當日前往觀看女兒表演的在場人士與不在場人士,可能接下案件的檢察官和現場主任,並且思考著接下來的行動。


  首先,他得先找一名辯護律師才行,親自幫女兒辯護或許會讓他有偏袒和盲點,觀察不夠全面,最好先聯絡希月心音進行委託,他手邊卡了五個案子,接下來還有一場法庭,一定趕不上拘留所的關閉時間,所以要打電話給春美小姐,請她幫忙送點女兒需要的日常用品過來——唔,是不是也該聯絡一下成步堂先生?


  「那個⋯⋯爸爸?」


  王泥喜從思緒中被喚回,溫柔地看著自己的女兒:「怎麼了?」


  「嗚,Vater知道以後,會很生氣吧?他今天要回日本,我就惹了這麼大的麻煩⋯⋯」


  「他——」


  「Vater一定會生氣,嗚嗚,他會罵我的⋯⋯Er wird enttäuscht sein⋯⋯嗚嗚嗚⋯⋯」(註1:他一定對我很失望。)


  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女孩又開始掉眼淚,這次她甚至哭得更淒慘了,連德語都說得含糊不清,像快要窒息般不停吸著氣。


  「他不會生——」律師的話半途哽在喉嚨裡,他停頓了一會兒,「好吧,我想他會生氣,但我肯定對象絕對不是妳,寶貝。」


  女孩像是完全沒聽見王泥喜說話,又低下了頭,沈浸在封閉的世界裡自顧自抽抽噎噎,虐待起自己的頭髮:「Vater, Ich habe Angst⋯⋯你在哪裡⋯⋯詩音好怕,嗚⋯⋯Vater⋯⋯」(註2:爸爸【此處指響也】,我好害怕。)


  「噓噓噓⋯⋯沒事的,我保證妳很快就能出來了。」


  王泥喜敲了敲自己的腦門,覺得頭又開始痛起來,老天,因為法律上避親條款(★)的關係,他不會和牙琉響也在工作方面有機會見面,更不用說國際檢事時常人都在外頭跑,導致他差點就忘了考慮牙琉響也說不定才是這件案子的最大地雷。


  除了委託和搜查的那些麻煩事,律師或許還得分神去應付一名怒不可遏的檢察官,他得在男人發狂地找任何案件負責人的碴,或宰掉任何相關人員之前阻止他才行,嚴重的話⋯⋯


  唉,知名的前搖滾明星因為試圖無差別殺人這種事情而上報可不是什麼好消息啊。



TBC.


★避親條款:德國美國灣家都有,相信11區應該也有這玩意兒,但我的日文實在太破,不知道關鍵字要怎麼搜⋯⋯

《律師法》第38條:律師與辦理案件之法官、檢察官或司法警察官、司法警察有配偶、五親等內血親或三親等內姻親之關係者,就其案件應行迴避。 

评论(21)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Study in Zero | Powered by LOFTER